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真凌(一)初遇

*饱饱的角色(真真和元凌)同人。全文私设,跟历史毫无关系,请勿与任何历史真人挂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漠北的夜晚白雪与月光交互,映照在黑黢黢的山石上,显出一种奇异的明亮,元凌隐在暗处,看着对面陡峭山壁上向上攀岩的身影,据他这几天在漠北的观察,这人身量虽有些高大,但应该还只是个少年。

少年用一把匕首消无声息的向上攀爬,漠北的峭壁和中原的山不同,全是光秃秃的巨石,可供着力的凹陷和凸起都很少,少年每向上一步都很艰难。

山道上的魔兵来回在巡逻,少年不动的时候,灰袍和岩石几乎融为一体,动的时候每一步都极为精准,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,这个少年不会中原的轻功,每一步全凭臂力和极佳的判断力。

元凌觉得非常有趣,和自己所处的位置视角不同,少年的视线会被嶙峋的岩石遮挡大半,如果自己也不会轻功,元凌想想,他未必能比这个少年做得更好。

峭壁顶上有一个小小的窗口透出昏黄的光,少年的目标显然是这个小窗口。随着少年离窗口越来越近,峭壁上一处洞穴里忽然响起狂躁的犬吠声,巡逻的魔兵停下来向上看,洞穴里走出一个巨塔般的魔兵拎着条猪腿牵着魔犬问:“有什么异常吗?”

少年在岩石上一动不动。

五六个魔兵摇了摇头:“没有发现异常。”

看来魔兵的夜视能力不算太好,元凌悄悄在心里记下这个判断。

巨塔魔兵点点头,从手上的猪腿上撕下一块扔给魔犬:“不要叫了,吵死了。”

低级魔兵的智力有限。元凌记下第二个判断。

短暂喧嚣过去,呼啸的山风声中夹杂着魔犬大快朵颐的啃食声,少年又开始动起来,他离窗口越来越近。

元凌的眉头渐渐皱起来,有一块不祥的阴影出现在少年的身上,那是一只巨大的黑色的魔鹰,魔鹰无声无息的静静等待着猎物过去。

少年显然也发现,他迟疑一下,元凌从隐身处飞掠而出,悄无声息的掠上山壁,他的速度很快,经过洞穴旁边时,啃食的魔犬都没有发现他,但魔鹰注意到了他,少年也注意到了他。

在魔鹰张开翅膀将要俯冲下来时,元凌手上的暗器飞快地射穿了魔鹰的脑袋,他伸手准备接住掉落的魔鹰尸体,这样一切会继续悄无声息。

忽然间一只额头一点红的白海青冲了过来,一口叼住魔鹰的尸体,元凌接了个空,转头看向少年,岩壁上的少年没有看他,快速地攀上窗口,似乎和窗内的人交换着什么。

白海青很快引起了巡逻魔兵的注意,少年向白海青打了个手势,白海青扔下口中的魔鹰尸体,飞进了窗口。

少年向元凌指了指洞穴,自己一跃向下扑向了山道上的魔兵。

洞穴中的巨塔魔兵和魔犬在没有看到元凌的时候,就被元凌两剑毙命,山道上的魔兵小队也迅速被少年扑杀,元凌挑了挑眉,落到少年身边,少年沉声问:“你有马吗?”

元凌摇了摇头,他就是没有马了,今晚才会在这里滞留。

少年点点头:“僭越了。”说完,忽然拦腰抱起元凌,也没见他发出什么声音,谷道上一匹通体雪白的骏马奔来,少年抱着元凌跳上马,一扯缰绳,白马如流星奔出山谷。

骑了约小半个时辰,元凌看到绿色的草原和清澈的河水时,白马才停下,少年又抱着元凌下马奔到水边,把他双手按进水里才问道:“你刚才有碰到魔鹰的尸体吗?”

元凌看他面色郑重,仔细想了想,摇摇头:“我确定没有。你的鸟来得很快。”

少年还是不放心,仔细搓洗了元凌的双手,又捧起来在月光下仔细端详,确定没有任何异常才松了口气:“魔鹰尸体碰不得,会寒毒入体,很不容易根除,轻则残肢断臂,重则性命不保。”

元凌点点头,难怪他如此紧张。少年拿帕子把元凌的双手擦干了,忽然单膝跪地,右手握拳抵住胸口:“铁木真多谢英雄出手相救。”

元凌有点脸热:“不敢当,我贸然出手,有没有坏了你的事?”

铁木真摇摇头:“我本来也救不了她,只能将白海青送到她身边。只是白海青要保护她,必须要完成萨满血印交换,如果你没有帮我,我今天应该完不成交换仪式。”

元凌长在宫里,宫里每个人说的每句话都要绕三层意思,从没有这样直白的说话方式,他一时间竟有些不适应,把铁木真的话在脑海里转了两遍,也和铁木真一样单膝跪地:“我叫元凌,兄台若不嫌弃的话,你我结为安达如何?”

元凌在宫里读书时,读到漠北草原的结义安达:长生天见证,我愿与某某结为安达,与他形影不离,愿做他射猎的响箭,杀敌的弯刀,饥饿时我为他捕猎,寒冷时我为他挡风,没有坐骑,我背他前行。这誓言的豪气与诚挚令元凌十分向往。他对铁木真的才智武艺都很欣赏,对方的真诚他也切实能感受到,不由把心中所想说出来,他觉得对方也很欣赏他。

哪知,铁木真缓缓地摇了摇头:“不行。”元凌一下子尴尬住了,铁木真将他用力托起,自己再次单膝跪地:“英雄若不嫌弃,可否收铁木真为徒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