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真凌(五)分离

一直到晚上探完地图找了个山洞歇息下来,铁木真脸上还憋着一丝笑,元凌恼得扯下头巾扔到他身上:“再笑,小心我打你。”

铁木真抱着头巾,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元凌扑过来扯他的脸蛋:“小屁孩,反了你,叫哥哥!”

今天和博尔术互报年龄才知道铁木真刚十三岁,比元凌整小一岁,元凌很是满意。

铁木真的眼睛亮晶晶的,脸被扯着,口齿不清的唤:“元…凌……姐姐!”

“我看你是真的欠揍吧!”元凌气呼呼地要打,铁木真抓住他的手一个翻身把他压在皮被褥上,明亮的火光中,元凌的脸一片粉色嫣然,铁木真呆了呆:“你真的长得好好看。”

元凌哼了一声:“比你的孛儿帖还好看么?”话一出口,元凌就后悔了,这话问得太奇怪了,他也不知怎的自己就脱口而出了。

铁木真倒是十分认真的想了想:“嗯,比孛儿帖好看。你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好看。”

元凌有些不好意思,推开铁木真,两人并排躺在皮被褥上,元凌道:“那是你见过的人太少了,等你长大了,当上草原霸主,会有无数美人出现在你的面前。”

铁木真道:“那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元凌笑道:“怎么没关系了,你要是草原霸主,就可以娶很多很多美人。”

铁木真摇摇头:“不要!我额吉说了,真正的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,一心一意只爱一个人,三心二意的感情都不是真的。”

元凌想问,你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就是和孛儿帖么?但又觉得问出来很蠢。


接下来的一个月,日子过得很快,元凌已经非常习惯和铁木真一起入睡,无论条件多艰苦,只要在铁木真身边,他就能睡得十分安稳。

地图绘制得很顺利,铁木真的轻功进步神速,到后来,他们已可以兵分两路去绘制不同的地块,然后再一起汇合回来整理。有天他整理晚了,铁木真翻来覆去睡不着。元凌问他:“你身上长虱子了,翻来翻去还不睡。”铁木真拉着他往皮被褥里躺:“是啊是啊,我要放虱子来咬你。”说着,手就在元凌身上呵痒,元凌咯咯笑起来,铁木真把他抱在怀里,苦恼地道:“不抱着你都睡不着了。”


地图绘制到只剩阎魔国西部和梁国交界区域时,突然一场寒流来袭,漠北大地瞬间进入了隆冬,极寒之下已不能再在野外栖息,大雪也覆盖了许多道路和山谷。铁木真和元凌只得暂停绘制,两人约定明年金莲花开的季节再重聚,画完剩下的区域。

相伴月余,两人都十分不舍,铁木真在绿洲上给元凌买了干粮和防护用具,本来还要买马匹,被元凌坚决自己付了银两。

分别的时候,铁木真把元凌包得严严实实:“等下次见面,我带我额吉做的奶疙瘩给你吃,比集市上卖的都好吃。还有烤制的牛肉干,脆的,你一定喜欢,特别香。你回去后要多吃点,下次见面不要再这么瘦,有时候风大了,我都担心你被吹走……”

“知道了,你好叨唠,铁木真婆婆。”元凌把脸埋进铁木真的肩头,声音闷闷的:“明年你一定要来,你要是不来,我就一直一直在那里等你。”

铁木真紧紧抱住他:“我一定会比你先到,只要你来,就会看到我。”


今年是元凌来边关的第一年,一直到进腊月,都没有旨意宣他回京,只是源源不断送来了数百车的各种赏赐。元凌虽然不解,但也不想细究。他今年本来也没打算回京过年,大魏已平顺数十年,靠着有巫族的灵力守护,他国进犯少有胜算,但也因此,数十年下来,大魏军力薄弱,军队涣散懈怠,表面看起来人数众多,实际上不堪一击,别说这十几年来日渐强盛的梁国,就是阿柴族如果反了,大魏军队都未必是其对手。

半年前巫族中的暗巫行刺东宫,天子震怒,下令彻查巫族,一时间大魏内各方势力捉拿巫族成风,离境天也被迫封闭灵力禁足不出。此事尚未传出大魏境外,但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,随着巫族能力减弱,大魏就会成为一块待宰肥肉。在此之前,大魏必须重建可以保家卫国的真正军队。

元凌在来边关前已经有大致的构想,要想真正守好边关,除了打造精兵强将,厉兵秣马,同时也要屯垦戍边、寓兵于民,让整个边关都成为大魏的一道坚实屏障。但构想的实施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,大魏军是肥差,军中充斥着无数士族子弟,领着月钱一天训练都不想参加,有的世代递嬗,在军中还形成了小团体,明面上对他毕恭毕敬,实际上各种阳奉阴违。元凌不能一刀切,只能逐步清理。

挑选能用的兵力,招募新兵,选拔将领,调减边关赋税,鼓励生产,漠北回来后元凌忙得没有时间想其他。疲倦的夜里他常常梦见和铁木真挤在皮被褥里,梦见和铁木真骑在阿兰身上,铁木真用蒙语唱着歌,他侧过头,就能看到铁木真如太阳一般的笑容。

然而睁开眼,只有描金绣顶,天子疼他,他在边关一切用度也都是最好的,房间里炭火烧得极旺,柔软的床铺被褥也用汤婆子早已暖得热乎他才去睡,但元凌有时候还是觉得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