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(陈等等X威廉)帝国公主wiwi(一)

提示:ABO,介意的请关闭,谢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银河748年,Wings帝国在第三次银河大战中获得重大胜利,不仅夺回了被强占三十多年的东部领星,还逼迫Aurs帝国签下了停战和赔款协议。消息传回帝都,整个Wings帝国都沸腾了,人们纷纷谈论和憧憬着此次大捷最大的功臣,年仅二十二岁的帝国少将,云浮公爵的第三子,银河史上唯一的一位天赋测评指标全满分的Alpha,陈等等。

陈等等还在归来帝都的途中,整个帝都已经为他准备起来,红衣主教拟定了白天的授勋仪式流程,皇后亲自过问了晚上宫廷舞会的筹备,街道上到处装饰起鲜花和彩旗,无数少女们在挑选华美的礼服和首饰,虽然很难争过帝国的小公主,但是万一呢?如果少将军突然就看上自己了呢?谁还不能做梦了是不是?现在可是唯一还有希望争取一下的时间,授勋仪式之后,十有八九,皇帝陛下就会将小公主指婚给少将军了。唉,少女们叹了口气,生在皇家真是太幸福了,可以嫁给那么完美的少将军。

当一切准备就绪,少女们已经抛弃今天的午饭要求把束腰一再收紧,宫廷厨师们已经给烤鸭刷上最后一层酱汁,帝国的小公主终于决定好晚上穿哪一双舞鞋,帝都最大的教堂里,授勋仪式的尾声,出现了地上掉一根针都能听见的可怕寂静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,低下头,殿堂高处的宝座上,皇帝陛下的脸色阴沉得仿佛飓风暴雨即将来临。

“陛下!”唯一还敢继续直视皇帝陛下的,是这场授勋仪式的主角,刚刚凯旋归来的功臣,炙手可热的帝国少将,俊美的年轻人半跪在地上,虔诚地将手抵在心口,清晰地再次开口:“臣唯一的愿望,就是祈求陛下将wiwi公主赐婚于臣,恳请陛下恩准!”


“真是年轻不怕死啊。”晚上的宫廷舞会被取消了,原本安排值守的人撤掉了一大半,无聊的侍卫们从厨师那里要来几只没人吃的烤鸭,聚在一起喝酒闲扯。

“听说陛下最后还是答应了?”一个小侍卫问。

“肯定啊,君无戏言,少将军出征前陛下亲口许诺,得胜归来就满足一个愿望,任何愿望都可以提。现在少将军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提出来,陛下能不答应吗?不过,少将军这道逆鳞触的,以后怕是前程都要赔了。”

“唉,我就搞不懂,好好的小公主不要,偏偏要个大了快十岁的男……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”一个青年侍卫神神秘秘道:“听说wiwi公主以前是少将军的大嫂,公主在公爵府的时候,就跟少将军一起住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?”

“好吃不如……好玩不如……你懂得啦”青年侍卫挤了挤眼,猥琐地笑起来。

“啪!”一个酒壶砸到了青年侍卫头上,酒壶碎裂,青年侍卫的头上登时开了花,酒水混着血水一起流下来,“你他妈发什么疯?”青年侍卫捂着头,跳起来骂。

扔酒壶的是一个中年侍卫,走过来提起青年侍卫衣领:“再听见你侮辱威廉王子,老子打死你!”

青年侍卫挣开衣领,一拳砸过去:“他妈的,什么王子,王子早在十几年前就变公主了,一个男O,简直是帝国之耻!”

“你TM欠死!”中年侍卫彻底怒了,他武艺甚好,三两下就打倒了青年侍卫,拳头如雨点一般砸下,青年侍卫被他打在地上抱着头翻滚,其他侍卫们回过神来,纷纷上前拉架,青年侍卫也在地上求饶。

被拉开的中年侍卫又补了一脚,啐道:“威廉王子是天神一样的人,你这种腌臜给老子听好了,再敢提他半句,老子打折你的腿!”

青年侍卫在地上点头如捣蒜:“不敢了!不敢了!再也不敢了!”

中年侍卫摇摇晃晃的走了,几个人拉起青年侍卫,青年侍卫疼得直抽气:“妈的,什么情况啊?”

一人递了张帕子给他止血:“你以后别当着王四的面说,他以前是威廉王子的侍卫,唉,当年威廉王子是真的光彩耀眼,可惜造化弄人。”


凯旋少将的愿望如一道惊雷将帝都的社交圈彻底炸开了锅,年幼的少女们一边心碎一边纷纷打听这突然冒出来的情敌是谁,年长的已嫁作人妇的姐姐姨嫂们用着或遗憾或鄙夷的口吻回忆当年。帝国的小公主哭湿了皇后的裙摆,恳求母后去让父皇收回成命,母后抚摸着她的头发说:“那是你的……姐姐……母后也希望他幸福。”姐姐两字她始终说得有些艰难,十多年前,那是她捧在手心里最优秀最令她骄傲的儿子。

“我不要……她根本不配!”小公主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皇后有一瞬间扬起手,但几秒后,她又缓缓放了下去,其实……说得也没错,那孩子选了一条自毁前程的路,往后的日子,风光无限的少年会遭遇很多本不该承受的风言风语,揣测恶意,但是,她想起今天来向她请安的少年,坚毅挺拔、沉稳诚恳,或许她的William,这一次可能会获得幸福。


宫廷舞会被取消后,所有其他为凯旋少将准备的舞会也不敢再举行了,原本应该络绎不绝接受各色人等拜访的公爵府,现在和少将军回来之前一样安静。

云浮公爵已去世多年,公爵夫人独自抚养一女二子长大,长女在做了几年帝国外交官后,结婚经商,目前是帝国最大的外贸商人之一,常年不在国内。大儿子是驻守南疆的最高指挥官,十年驻守南疆,已育有两子,南疆战乱结束后,公爵夫人就时常去南疆看望孙儿,或被长女接到各国度假,平日里公爵府里就一府的仆人们。

尽快外界纷扰,公爵府内却是纯然一派喜气洋洋,小少爷凯旋归来固然欢喜庆祝,wiwi公主即将回来也令全府上下十分开心。这几日,管家和嬷嬷将wiwi公主的房间重新布置了一番,换上最新最舒服的粉色款式,主厨在研究怎么给wiwi公主补身体,据说那个偏远星球上物资极度匮乏。

陈等等从军政署回来,就看到嬷嬷正指挥仆人将一架睡衣往wiwi房间里送,他拦住仆人,摸了摸鼻子:“wiwi的衣服,我的房间也放几件。”

嬷嬷道:“饱少爷,你的房间已经整理为婚房了,今天开始,你先到客房住几天。”

陈等等的眼睛亮了亮,一把抱住嬷嬷:“还是玛莎最懂我了!”

嬷嬷呵呵地笑起来:“衣服都放好了,但是wiwi公主的房间还是要单独准备,他喜欢跟你住就跟你住,不喜欢就住回他自己的房间。”

“明白!”陈等等调皮地敬了个礼。


wiwi果然不出他所料的拒绝了婚事,但因为wiwi其实是他向皇帝陛下索要的战功赏赐,所以,尽管wiwi不同意,皇家已经应允的婚事也不会更改。只是,对于这桩婚事,皇家连一丁点水声都不想听到,在按律完成了各项结婚登记手续后,突然一个晚上,没有婚礼,没有祝福,甚至没有通知陈等等,wiwi被秘密送到了公爵府。管家差人来报时,陈等等还在军政署加班,他呆滞了一下,用此生最快的速度跳上车,一路飚回了家。

wiwi是被内侍官抬进婚房的,内侍官守在门口,嬷嬷也不敢进去,待陈等等到达,内侍官施了一礼,交给他一些物件就走了。

婚房里没有点灯,月光从巨大的落地窗照进来,四年不见,朝思暮想的人就躺在他们的婚床上,只是陈等等万万没想到,他的wiwi,帝国公主,是被绑着手,蒙着眼送进来的,wiwi身上还穿着普通的素白衣服,只是外面罩了一件红色婚袍,陈等等走近床边,蹲下来,wiwi的呼吸平稳缓慢,但是昏睡不醒,显然还被下了迷药。

陈等等雀跃的心仿佛一瞬间掉进了深渊,四年不见,wiwi瘦了很多很多,整个人在月光下呈现一种易碎的脆白,他握住wiwi冰凉的手,按在自己的脸上,wiwi,我没问过你的意思,我也没处可问,可是你就这么不愿意吗?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