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(一)托付

“你要我教你儿子自保?可我只喜欢杀人,不喜欢自保。”

“那你就教他杀人好了。”

“堂堂皇子需要自己手沾鲜血?”

“杀人一定要见血吗?你起码经历过一百种不见血的死法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教他蜀山派的正宗心法打根基,其他的你自己随便教。”

“啧……”

莲池宫的大殿炭火烧得噼里啪啦,案几上的小炉正煮沸一壶清茶,红衣青年扭头看向窗外,绿根纱糊的窗,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细雪,还有细雪中徘徊的小小身影:“外面下雪了。”

“嗯…”案几对面雍容华贵的美丽女子专注地为红衣青年斟满一杯新茶,仿若外面长廊上的小人儿不存在。

红衣青年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她:“他站了一个下午,现在下雪了,你都不心疼吗?”

“心疼啊,可心疼又能怎样?”莲池宫的主人一双美眸直视过来:“丁隐,你不收他,他在这宫里也活不过几年。”

 

红衣青年丁隐沉吟不语,蜀山顶峰一战,世人皆以为他与绿袍、公孙无我都被封入蜀山冰阵中,殊不知入阵的一刹那,赤魂石受他体内的碎片吸引,自动归整,将他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天子山巅,此处乃北魏龙脉所在,天地钟灵之所。

丁隐被昔年旧友,今日北魏莲妃所救,在天子山秘密休养一年方续命复原,他对蜀山的旧人旧事已不愿再回首,正打算找个深山老林归隐余生,莲妃却提出要他收其子元凌为徒。

元凌如今四岁不到,丁隐能下床走动的半年,这位小皇子已经到天子山洗灵池两趟,一次乳母投毒,一次刺客暗杀,小小粉嫩的团子在洗灵池里奄奄一息,鲜血染红了一片池水。而这两次,莲妃都没有来过天子山。

 

“我对他越好,这宫里越不容他活下去”莲妃缓缓道:“丁隐,我不是想阻你去留,但我确实需要有人能护凌儿十年,十年之后,生死由他命。”

十年之后也不过十三岁,那时候能有多大的自保能力?丁隐正想开口,门外响起宫女的声音:“娘娘,酉时到了,太后派人来接四殿下了,您看……”

莲妃道:“既然来接了,那就让他回去吧”

“娘娘,可是……”宫女在门边欲言又止

莲妃道:“去吧,拿两封银子给来的嬷嬷们,别怠慢了”

 

宫女只得去了,回廊上稍稍嘈杂一点,元凌奶声奶气的问:“母妃还在祷祝么?”宫女安慰道:“娘娘为殿下祈福,祷祝需一天一夜方灵验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童音模糊起来:“我一个月只有今天才能见母妃”

宫女蹲下来给元凌整理斗篷:“殿下,下个月,奴婢早点去接您好不好”

“……嗯……好的。”

 

丁隐看着窗外人影晃动,不一会儿,莲池宫又恢复一派冷清,他转过头对莲妃道:“我教他十三年,十三年后我离开此处,不过你要给我弄个新的身份。”

莲妃微微笑起来,眼中泪光闪动:“多谢!”

 

两个月后,北魏苏家回来了位在外游学多年的次子苏子涵,因博闻强识,天帝着令其为四皇子元凌启蒙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