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真凌(三)凝血

次日,元凌是被明晃晃的太阳光照醒的,他抬手遮住眼睛:“怎么这么亮?”

身下振动起来,铁木真的笑声在头顶上响起:“巳时了,你睡得好香。”

元凌一下子清醒过来,他此刻正躺在铁木真的怀里,连忙不好意思地站起来,手忙脚乱却不小心着力到了受伤的脚踝上,“啊”,他痛呼一声,整个人又跌坐到铁木真怀里。

铁木真抱住他:“你怎么了?”

元凌一下子疼得说不出话来。

铁木真把他抱到皮被褥上坐好,摸了摸他双脚靴筒,右脚踝处明显有肿胀,他托起来:“是这里?”

也不待元凌回答,径直脱下了靴筒,“诶、诶、”元凌红着脸想阻止,却赶不上铁木真的速度,很快脚上的鞋袜绑带被除得干净。元凌细白的脚踝上已经鼓起了一个婴儿拳头大的肿块,铁木真仔细摸了摸,又用力按了几下,边按边问:“这里疼吗?这里呢?”

元凌忍着疼,老老实实作答后道:“我应该没伤到骨头,只是扭到了。”

“嗯,”铁木真同意他的判断:“你这本来是小伤,但是没休息,没治疗,现在拖严重了。难怪我昨天觉得你的步法都有些微滞涩。”

“我哪有,”元凌使使力,想把脚缩回来:“你才学了几天轻功,都会用滞涩这个词了。”

“别动,”铁木真一手握住元凌的脚掌,一手在背包里翻,“我又没说错。你这要上药再固定起来。这几天不要动,让肿块先消下去。”

元凌蹙起眉:“没那么严重,地图还是要去画的,轻功重点在轻,不需要怎么着力。”

铁木真翻出伤药,仔细得涂抹到元凌的脚踝上:“我正要跟你说这个事,过两天会有沙尘暴,我们最好离开阎魔国几天,另外,我手上的干粮不太够了,得去绿洲上的集市买点补给。”

元凌吃不准漠北的天气,这方面铁木真是真专业,他怀疑地问道:“我看你那干粮包里东西还挺多的啊。”

铁木真道:“我一个人吃是够,但现在是两个人。”

元凌鼓起脸:“我吃得又不多。”

铁木真道:“你是吃得挺少的,要是多吃点,就不会这么瘦了。你看……”他把元凌的脚放在膝头,手向上撸起元凌的裤管,裤管里的小腿白幼细长,铁木真一只手就圈住了:“我们草原上随便哪个姑娘的腿都比你粗。”

元凌大窘,抬脚就要踢,奈何腿握在对方手里,踢也踢不出去,一时间脸都气红了。

铁木真哈哈大笑,拿过药布覆在伤处包扎好,把元凌的脚塞进被褥里,又用雪水洗干净手,递给元凌肉干和水馕:“我出去找点固定的夹板,你乖乖坐着不要乱动。”


中午时分,乌云开始侵蚀过来,太阳越来越弱,看来草原是要变天了。两人收拾好东西,要在变天前赶到最近的绿洲上去。

因为伤脚不适合垂立,铁木真把元凌打横抱坐在马上,这是姑娘的坐法,元凌起初内心还有点拒绝,但阿兰跑了一会,他就完全屈服了,阿兰的速度极快,之前面朝前坐的时候,他常常脸上被风沙刮得生疼,眼睛也被吹得睁不开,现在窝坐在铁木真怀里,整张脸埋在铁木真的胸膛上,又没风沙又温暖,绿洲有点远,阿兰也要跑几个时辰,元凌在马上又睡着了。


沙漠上的小块绿洲有固定的集市,有店铺,还有毡包客栈,已经有点像个小小的城镇。铁木真和元凌在日落之前赶到了绿洲,住进了一间毡包。风餐露宿这么多天,第一次吃到热的汤食和柔软的食物。元凌吃了两碗,剩下一大锅全进了铁木真的肚子。毡包里温暖,铁木真脱了外面的皮裘,只穿着件单衣。元凌忍不住伸手拍了拍:“你这肚子都吃鼓起来了。”

铁木真吸起气,抓住他的手:“你再摸,明明是腹肌。”

掌下的肌肤温暖而有力,块状的肌理分明,手感特别好,元凌忍不住来回摸了两次,由衷的羡慕起来,他自己也有腹肌,但跟铁木真一比,那就完全不够看了。

定的这间毡包有点小,只有一张床榻,晚上两个人就还是理所当然挤在一块睡,有铁木真在,被窝里一会儿就暖和起来。元凌忍不住喟叹:“你额吉把你养得真好,像个小太阳一样。”

铁木真道:“可能跟这个有关。”

元凌侧过头,看到铁木真从领口拉出一块红石,似玉非玉,光华蕴藉,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元凌好奇的问道。

“是凝血。我额吉说是我从娘胎里带出来”铁木真把凝血握在手中握成拳:“就是这样带出来的。”

这种传说中才有的故事竟然发生在眼前的真人身上,元凌看着铁木真掌中的凝血,凝血十分通透,中间的血滴色泽纯正,整块无一丝杂质。

“我额吉说,我出生起体温就比别人高一点点,也很少生病。可能就跟这块凝血有关。”

“我可以摸摸吗?”

“嗯……可以。”铁木真微微犹豫了一下,把掌中的凝血递向元凌,元凌小心翼翼的伸出指尖,轻轻地碰了一下,指尖相触的刹那,凝血发出微微的柔和的温暖光芒。

两个人都呆住了。

元凌道:“它还会发热发光?”

铁木真坐了起来:“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它发光。”他用自己的左手碰了碰凝血,毫无反应,“你再碰碰它。”

元凌又碰触了一下,凝血再次发出微微的光芒,铁木真睁大眼睛:“你按住不放开。”

元凌用指尖按住凝血,红色的光芒包裹住他的指尖和铁木真的掌心。

铁木真喃喃道:“好神奇。”

元凌道:“别人碰会这样吗?”

铁木真摇摇头:“也没什么人碰过,但我额吉碰不会发光。孛儿帖碰的时候也没有。你把手掌放上面看看。”

元凌从善如流的把整个手掌覆在铁木真手上,掌心对着掌心,凝血的光芒瞬间大涨,将两个人的手掌柔和的包裹住。

“好暖和呀!”元凌赞叹道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