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明隐迹

每天花痴陈伟霆正苏逆苏翻来覆去就想吃霆霆

真凌(二)合作

元凌想跟铁木真结交安达有自己的目的,当师傅倒也能达成,只是今年他刚年满十四,对面少年的脸虽还有些稚气,但身量比他高大一圈,大家显然年岁相近。

“你想要我教你什么?”

“轻功。”铁木真认真道:“你先前使用的是中原的轻功吧?我今天攀山所费时间甚长,而你几乎瞬息间就上去了。如果我能学会轻功,那这阎魔国的地图,我就能画出一张来。”

元凌心中一凛,他此次秘密前来边关,就是要画一张阎魔国的地图,想不到这少年竟跟他想得一样。阎魔国的地势比预期的还要复杂,再加上魔气深重导致气候诡异,他一个人江南人,严寒难耐倒是其次,今天白天突然碰到雪崩,仗着轻功好跑出来,马匹行李全都被冲不见了。此刻他急需一个漠北当地人给他做向导。

元凌平视着铁木真,伸出掌心:“我就是来画阎魔国地图的,做个交易怎么?我教你轻功,但是你要给我当向导。”还是不想太占对方便宜。

铁木真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:“成交”,清脆的击掌声响起,契约达成。


“这附近有可以避风休息的地方么?”水边的低温冻得元凌牙关要打颤,今天跑雪崩时不留神崴到的脚踝现在也隐隐作痛起来。

“有,我带你去。”铁木真这次没直接抱他上马,而是让他先上白马,自己再上去。背脊贴上铁木真胸膛时,元凌缓缓得吁了口气,草原男儿真是不一样,这种严寒天气里居然还能像个小暖炉一样温暖。

铁木真很快找了个避风的山洞,升起火,烤热了两片肉干递给元凌,元凌接过来小口小口吃起来,铁木真又从行李里拿出随行皮被褥给元凌:“这个给你……”说到一半,突然没声了,元凌疑惑地抬起头,见铁木真定定的看着他,脸上全是惊讶和赞美:“你长得可真好看!”

元凌对自己的容貌很清楚,毕竟他母亲是天下第一美人,但贵为尊贵的皇子,他基本没有被这么直白的赞美过,一瞬间,他的脸几乎滚烫起来:“………你也很好看呀。”

“嗯,我额娘也这么说。”铁木真笑得很开心,颊边露出圆圆酒窝。

火光和聊天让人放松下来,元凌裹着被褥捧着肉干问铁木真:“今天你去看的是谁?”

铁木真的脸上沉重起来:“我的未婚妻,孛儿帖。”

孛儿帖?翁吉剌部的公主。元凌前几天刚到漠北,听到最轰动的事情就是阎魔国掳走了翁吉剌部的公主,据说抓了千万少女,这一位才是草原传说中的地母。不过铁木真的未婚妻能是翁吉剌部的公主,那他至少也是某个部落首领的儿子。

“你这么小就有未婚妻了?”

“嗯,我出生的时候阿爸额吉跟孛儿帖的阿爸额吉约定的。”

“她……今天还好么?”

“不算好,但至少安全了,天晷星凌日之前,应该没有人能伤她,萨满白海青会保护她的。”

“离天晷星凌日还有多久?”

“三年。”铁木真将擦拭干净的短刀插入刀鞘“这三年我一定会想办法消灭阎魔国,草原不可以再这么受苦了。”


冷,刺骨的冷让元凌睁开了眼睛,火还是很亮,铁木真合衣在一旁蹙着眉头睡着,被褥都给了他,铁木真估计也不暖和。元凌手里的被褥是冰冷的,他的体温好像无法让被褥暖和起来,想把被褥拿给铁木真,脚踝却传来尖锐的刺痛,元凌摸了摸靴筒,果然里面已经肿胀起来,他脱下靴子,把绑带勒紧了再穿回去。

过于寒冷让元凌睡不着,他一边运功温暖身体,一边在脑海里安排接下来的时间该怎么教授铁木真轻功,该怎么去画阎魔国的地图。

边关的探子之前已经陆续画了很多阎魔国的局部地图,但始终无法连贯起来。


第二天铁木真醒来看到元凌睁着眼睛,笑道:“你醒得可真早。”

半宿没睡让元凌并不开心,他板起脸:“不早了,现在开始先教你第一段八句口诀,背熟了再告诉你怎么走步法。”

“啊?”刚醒来的铁木真还有点懵。

元凌挑挑眉:“怎么?你不是要学轻功吗?现在开始第一课。”

“好的。”铁木真正襟危坐开始听元凌小师父的第一课。


铁木真是一个非常非常聪明的学生,即使绕口的中原文字对他造成了一定障碍,但还是非常好的领悟和吸收了所有的要点和内容,教这样的学生是一件极为有成就感的事情。

除了晚上仍然冷得无法睡着,其他方方面面,虽然没有拜师礼,铁木真都主动承担下来,将他照顾得很好。

两人每天上午授课,下午绘制前一天采集的地图信息,傍晚天黑了后再进阎魔国探寻路线,深夜再找一处洞穴休息。

第四天的半夜,两人刚休息不久,天空中传来魔鹰的叫声,铁木真迅速地抄起雪盖灭了火堆。等了好一会儿,魔鹰的声音还是忽远忽近不散去,铁木真有点发愁:“看来今天不能点火堆了。”

黑暗中,元凌没有答话,过了一会,铁木真听到极轻微的牙关打颤的声音。

铁木真走到元凌身边:“元凌?你怎么了?”他摸了下元凌身上的被褥,明明是干燥的,裹在元凌身上却毫无温度,这条皮被褥铁木真盖过很多次,从没有这样的情况。他轻声问:“元凌,你每天晚上都很这么冷么?”难怪元凌眼睛下出现了青色,他都没有注意到。

元凌控制了半天还是失败,他把被褥掀开问铁木真:“我们要不要一起靠着取暖?”

铁木真把元凌紧紧抱入怀中,元凌很瘦,虽然中原人都偏瘦,但元凌的骨架格外纤细,尽管身量还算高挑,但抱在怀中就是细瘦瘦的一条。铁木真用皮被褥把元凌和自己都包严实了。元凌靠在铁木真温暖的胸口,过了没多久他终于第一次感受到那张皮被褥的温度,温暖的干燥的舒服的,元凌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